基本面無關?油價被圍勦是信心問題,恐下探1字頭

MoneyDJ 新聞 2016-01-13 07:41:06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油價周三一度跌破30美元,或許不久會見到每桶20美元,不過這可能還不是最糟狀況,不少大投行最悲觀預測油價今年恐見1字頭。

據Telegraph報導,高盛、蘇格蘭皇家銀行(RBS)與摩根士丹利銀行最壞情境假設油價今年可能崩跌至每桶15美元。英國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最近也最近也加入看空行列。


渣打銀行表示,這波油市空頭深不見底,已不能用基本面做解釋,幾乎完全是金融市場操作的結果,目前石油有如落水狗一般,恐跌至每桶10美元才落底。自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最高峰後,油價還不曾有這般遭遇。

石油跌跌不休,與油價連動的加幣也大受打擊,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加幣周二貶值0.35%至1.4265兌一美元,創2003年5月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