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創03年新低!中石油ADR 11連跌、創逾十年低

MoneyDJ 新聞 2016-01-12 06:59:00 記者賴宏昌 報導

英國衛報11日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Adam Longson指出,過去兩個月每桶油價下跌20美元主要是受到美元匯率走揚的影響、與基本面沒有太大關聯。他預期未來數個月內油價可能因人民幣兌美元續貶而跌至20-25美元。


中國人民銀行據傳有意放手讓人民幣一次貶值15%、藉此讓出口業重拾競爭力。人民幣佔美元一籃子貿易加權比重逾五分之一比重,因此人民幣若貶值15%、美元將因而升值3.2%。Longson表示,光是這樣就足以讓原油跌破30美元大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銀美林證券11日將2016年布蘭特原油預估值自50美元下修至46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預估值自48美元降至45美元。美銀認為,現階段還看不到油價觸底的跡象。

世界銀行6日指出,油價(杜拜、布蘭特、西德州中級原油簡單平均值)去年大跌46.5%、今年預估再跌8.5%。

聯準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去年6月底在英國牛津大學發表演說時說,能源價格似乎已經止穩。同年8月底,他在出席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全球央行總裁年度聚會發表演說時提到,低油價、強勢美元對美國通膨的影響都只是短暫的。1月6日,他在接受CNBC電視台「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依舊堅稱油價總有一天會止穩、甚至會上揚,油價再跌也不會太久。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2)月原油期貨1月11日下跌1.75美元、收31.41美元、創2003年12月以來收盤新低,較費雪去年6月底能源價格止穩談話足足重挫了47.2%!

俄羅斯股市11日受油價頻頻破底的消息影響而大跌。RTS指數重挫5.12%、收699.13點,創2014年12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俄羅斯幣11日升值2.05%至76.2185;盤中最高升至76.4729、創2014年12月16日以來新高。

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11日下跌1.63%、收39,950.49點,創2009年3月17日以來收盤新低。

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PetroChina)ADR(見圖)11日下跌2.6%、收56.94美元,創2005年2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連續第11個交易日收低。香港國企參考指數(H股)11日下跌3.85%、收8,505.16點,創2011年10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