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消息就是壞消息!小摩提出逢高賣美股的三大理由

MoneyDJ 新聞 2016-01-06 07:44:24 記者賴宏昌 報導

JP摩根(小摩)全球股市策略師Mislav Matejka給投資人的忠告:「別再逢低做多美國股市、保本才是王道」。

Matejka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過去7年小摩一直都告訴客戶要逢低作多美股、但現在則是建議他們逢高出脫。Matejka認為,12、24個月後美股位置將會比現在還要低,因為驅動美股上揚的三大動能(企業利潤率上揚、聯準會寬鬆政策以及企業發行債券來買回自家公司股票)已經消失。他還提到,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經濟大約每隔7年(最長紀錄)就會陷入衰退、現在正好是第七個年頭。


如何分散投資風險?Matejka認為,一旦美股下跌、其他金融商品也會跟著走低,投資人能夠做的就是保本。

businessinsider.com上個月報導,根據Michael Feroli等4位小摩經濟學家所發表的報告,依據九項經濟指標(包括消費者信心、失業率)的綜合研判來看,美國經濟3年內步入衰退的機率高達76%。小摩指出,2014年年中以來美國衰退機率的攀升主要是受到企業利潤率下滑的驅動。

marketwatch.com上個月報導,小摩發表報告指出,隨著企業違約、債信降評家數攀升至2009年以來新高水準,日益惡化的信用市場將對美國股市構成威脅。根據JP摩根的推論,高收益債券與美國公債的利差若無法盡快縮小、標普五百恐將面臨下修壓力。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5日下挫2.91%、收10.66美元,平2006年開始交易以來最低收盤紀錄;過去一年下跌43.27%。

供應管理協會(ISM)1月4日公布,2015年12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11月的48.6降至48.2、創2009年6月(45.8)以來新低。從聯準會(FED)2015年12月17日升息的那一天起,美國經濟「壞消息就是壞消息」、因為央行賣權(保護傘)已經正式宣告失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