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不減產,俄國認輸、2016年原油預估砍至40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5-12-31 08:08:37 記者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俄羅斯財長Anton Siluanov 30日在接受Rossiya 24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俄國財政部在推估2016年預算稅收時是以40美元原油均價來作為計算基礎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2月17日在年度記者會上坦承,俄國政府預算拿50美元/桶油價來當作計算基礎(據此推算2016、2017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0.7%、1.9%)太過樂觀。


彭博社30日報導,Jadwa投資公司預估,沙烏地阿拉伯2016年預算的油價計算基礎為29美元/桶。科威特輿論報報導,科國是以30美元來作為明年預算推估基礎。

MarketWatch報導,FactSet報價顯示,美元兌俄羅斯幣(ruble)30日升值1.7%至73.52、創1993年3月開始統計以來收盤新高。

塔斯社(TASS)28日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痛批沙國日產量今年增加150萬桶、導致油市處於不穩定狀態。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執行長Khalid Al-Falih 28日表示,沙國比其他產油國都更有本錢可以靜候市場供需趨於平衡。

CNNMoney 14日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俄國經濟今明兩年將分別萎縮3.8%、0.6%。

俄羅斯股市(RTS指數)30日封關、終場下跌1.64%、收757.04點;全年收低4.26%、連續第3年收跌。

截至台北時間31日上午7時55分為止,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2)月原油期貨上漲0.36%至36.73美元;電子盤開盤迄今最低跌至36.68美元。

NYMEX近月原油期貨2014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是以53.27美元坐收、全年度下跌46%、創6年以來最大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