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增需求弱 NYMEX原油跌逾3%

oil

MoneyDJ 新聞 2015-12-31 07:21:48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2月30日大跌1.27美元或3.4%成為每桶36.60美元,因供給過剩以及需求低迷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月布蘭特原油大跌1.33美元或3.5%成為每桶36.46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0.08美元擴大至0.14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佈,截至12月25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260萬桶至4.874億桶,路透社的調查則預期為減少25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90萬桶至2.214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80萬桶至1.531億桶。新華社報導,中國2015年的能源消耗增長為1998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華爾街日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歐那密表示,該國將不會限制產量。

倫敦顧問公司IHS Energy董事Spencer Welch表示,原油價格的復甦可能要等到2016年中以後,預期2016上半年原油價格仍將徘徊在約每桶40美元的價位,主要因為石油市場供給過剩的影響;不過,低油價已經迫使一些高成本的生產商削減產量,雖然減產的時間來得比預期要慢,但預期減產的趨勢仍將持續,這或可以令油價在2016下半年緩慢復甦。

Welch表示,石油生產商普遍都受到低油價的衝擊,這或令2016年將會出現更多的併購活動。部分生產商因為有效削減成本,或是對石油生產進行了適當的避險,從而得以令其財務體質相對健康;這些生產商可能會將那些遭遇財務困難、但仍擁有相對較佳資產的生產商展開併購。Welch也稱,美國解除長達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短期內對油市的影響有限,但長期來講將會對美國的石油生產商有利。

美國石油協會(API)報告表示,美國解除原油出口禁令可以在2020年以前創造30萬份工作機會,帶來超過700億美元的投資,令美國原油日產量增加11-50萬桶;並預期至2035年止,每年平均將為美國消費者節省約58億美元的燃油支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