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金融股帶頭衝關,泛歐Stoxx 600強彈1.4%

MoneyDJ 新聞 2015-12-30 06:10:46 記者陳瑞哲 報導

在金融類股的領軍之下,歐股周二發動年關衝刺行情,盤面上類股齊揚,推升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大漲1.42個百分點,為近三個交易日首度收漲。Stoxx 50指數同步跳高1.77%。

儘管如此,由於今年聖誕公公來的似乎特別晚,泛歐指數本月截至目前為止仍然收低4.1個百分點,若以此封關,將是自2012年以來同期最差成績。

西歐主要股市指數當日同步走高,德法股攻勢尤其凌厲,德股DAX、法股CAC40指數收盤時分別大漲1.94%與1.81%。



英國目前保守水患之苦,FTSE-100指數表現也略遜一籌,僅收高不到一個百分點。不過英國幾個營建股挾重建題材,表現相對亮眼,房屋建築商Berkeley Group Holdings、Persimmon分別上漲2.71%與3.4%。

德意志銀行走揚1.7%,該公司周一宣布將出售中國華夏銀行(Hua Xia Bank)的所有持股,預估可進帳35.5億美元。

原物料類股表現落後大盤,其中英美資源集團(Anglo-American)重挫6.31%、力拓(Rio Tinto)跌1.42%。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