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崩+經濟復甦受挫,俄股匯雙殺、盧布盪1年低

MoneyDJ 新聞 2015-12-29 07:14: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

國際油價持續不振,俄羅斯11月份GDP再陷萎縮,俄國股匯市周一聞訊雙雙下殺,盧布兌美元貶至今年新低,俄股則是重挫超過2個百分點。

俄國經濟部當日公佈,11月份GDP月減0.3%,為6月以來首見萎縮,對照前兩個月GDP分別成長0.1%與0.3%。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當月GDP年減4%。

俄羅斯前一季GDP衰退狀況已有趨緩,不過近期油價再度往下探底發展,使得經濟復甦又偏離軌道,不排除明年可能持續衰退,這將是俄國近20年來從未有過的困境。俄經濟部預估今年全年GDP將衰退3.9%。(彭博社)

布蘭特原油週一重挫逾3個百分點,再度失守每桶37美元。盧布當日重貶2.31%、收在72.2304兌1美元,此為去年12月中旬以來新低。另外,俄股RTSI指數亦跳水2.18%、收在8月26日以來新低的756.07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