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油價再挫!能源與原物料股悶、泛歐指收黑

MoneyDJ 新聞 2015-12-29 06:11:04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一呈現弱勢整理格局,一方面是時至年關、交投清淡,另一方面是受中國經濟數據疲弱、油價回跌影響,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跌0.49%、由歐元區藍籌股組成的Stoxx 50指數同步跌0.86%。

中國週日發佈今年前11個月企業利潤年減1.9%,與去年同期成長5.7%形成明顯對比,不僅再次凸顯中國經濟遭遇困境,亦使得石油需求疑慮再起。西德州原油週一盤中重挫3.6%至每桶36.8美元左右,逼近11年新低。



中國經濟疲弱,原物料與能源類股明顯受衝擊,表現均落後大盤並在19大類股中敬陪末座。法國Total石油公司當日收跌1.72%、西班牙石油公司Repsol則是重挫4.1%。

企業消息方面,法國鋼鐵製造商ArcelorMittal大幅拉回5.21%,主要是受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影響。上週消息傳出大陸鋼企可能減產,激勵ArcelorMittal週線大漲17%。

德國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 AG)下滑1.22%,原因是該公司財務長Robin Stalker透露,明年因不利匯率變動影響,採購成本可能增加5億歐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