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阿根廷解除貨幣管制、利空出盡,黃小玉全漲

MoneyDJ 新聞 2015-12-18 07:50:24 記者陳苓 報導

巴西天候乾旱不利收成、中國買家現身,黃豆期貨二連跌止步,週四價格回升。17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3月黃豆期貨大漲1.68%、成為每英斗8.7775美元。

阿根廷解除貨幣管制,阿國披索重貶,利空出盡之下,玉米和小麥終場反轉收漲。3月玉米期貨上漲1.22%、成為每英斗3.7425美元。3月小麥攀升0.10%、成為每英斗4.8400美元。


華爾街日報和路透社報導,AgResource董事長Dan Basse表示,天氣預報顯示,巴西北部天氣轉為乾旱,牽動農產品價格。Commodity Weather Group氣象學家Joel Widenor說,未來6~10天,巴西Mato Grosso州氣候轉為乾旱。由於當地黃豆進入重要生長時期,降雨過少可能影響收成。

另外,美國農業部(USDA)宣布,出口42.4萬噸美國黃豆至中國,也支撐黃豆價格。

阿根廷披索匯率改為自由浮動,重貶30%之多,全球庫存創新高之際,阿根廷披索貶值會讓當地數百萬噸作物湧入市場,對美國生產商帶來壓力。不過17日農產品價格卻逆勢走高,EHedger LLC分析師Dustin Johnson說,價格回彈可能因為「買在想像空間產生之際,賣在成真時」(buy the rumor, sell the news),也就是說價格早已反應出解除貨幣管制的衝擊,因此宣布之後不跌反漲。

黃豆強升,拉抬玉米和小麥價格。此外,玉米價格跌至技術水位,也引發空頭回補,進一步刺激價格走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