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空頭回補!黃小米擺脫頹勢、齊聲上漲

MoneyDJ 新聞 2015-12-15 07:33:26 記者陳苓 報導

美元走弱、空頭回補,帶動玉米、小麥期貨反彈。14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主要交易月份3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1%、成為每英斗3.7900美元。

道瓊社報導,12月交割的玉米期貨14日中午到期,持有空單的基金經理人平倉出場,玉米價格因此彈升。12月玉米期貨大漲2.4%,至3.8175,為10月30日以來收盤新高。農產品空頭壓力大,今年迄今玉米價格下跌近6%、黃豆挫低14%、小麥也大跌16%。

聯準會(FED)會議週三登場,分析師稱本週農產品市場將充滿波動,FED是否升息將牽動美元走勢,影響美國作物的銷售情況。Daniels Trading資深交易員Craig Turner表示,不少人憂心股市、利率、能源價格崩盤,不想在此刻入場,選擇在場外觀望。


小麥也受惠於空頭回補,3月小麥走升0.6%、成為每英斗4.9350美元。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週五數據顯示,市場仍持有大批空單,易受空頭回補推高。

1月黃豆攀升0.4%、至每英斗8.7450美元。阿根廷新總統Mauricio Macri 14日宣布,將下調黃豆出口稅率,外界憂心阿國農人將拚外銷,美國黃豆競爭加劇。消息公布後,黃豆仍逆勢走升,主因利空出盡,而且Macri僅調降稅率,並未取消課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