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錶已橫掃80%市佔!分析師:首年將狂賣2100萬支

MoneyDJ 新聞 2015-12-14 07:10:31 記者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智慧手錶「Apple Watch(以下稱蘋果錶)」於今年4月開賣,只是蘋果錶究竟賣得如何,蘋果一直不肯透露,僅表示蘋果錶銷售超乎預期,但蘋果此種三緘其口的方式,讓不少人唱衰蘋果錶銷售表現。不過,其實蘋果錶真的賣得超好、且後續的爆發力驚人?據悉蘋果錶目前已橫掃全球智慧手錶市場80%市佔,且分析師預估,蘋果錶有望在開賣後的第一年內熱銷2,100萬支、2017年結束前累計銷售量有望衝破1億支大關。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2日報導,熟知蘋果情報的分析師Horace Dediu指出,在假設蘋果錶平均售價為400美元的前提下,預估蘋果錶在開賣後的第一年有望熱銷2,100萬支、將為蘋果帶來84億美元的營收,「Fortune」編輯Philip Elmer-DeWitt預估,蘋果錶目前已於全球智慧手錶市場拿下高達80%的市佔率。

另外,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Ben Bajarin也指出,預估蘋果錶銷售量有望在2016年中期達到2,100萬支的水準,且其後續爆發力驚人,累計銷售量有望在2017年結束前達1億支以上水準。


報導指出,分析師普遍看好蘋果錶後續的銷售表現將呈現爆炸性的增長,甚至有分析師預估蘋果錶將在2016年度內狂賣4,300萬支。

IDC 12月3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受惠蘋果於4月底進軍穿戴裝置市場、推出智慧手錶「Apple Watch」,提振2015年Q3(7-9月)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暴增至2,100萬支、約為去年同期(710萬支)的3倍水準。

其中,Q3穿戴裝置商Fitbit出貨量較去年同期飆增101.7%至470萬支,以22.2%的市佔率持續蟬聯龍頭位置;蘋果錶出貨量為390萬支(Q2為360萬支),以18.6%的市佔率位居第2位;小米Q3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暴增815.4%至370萬支,以17.4%的市佔率位居第3位。

iPhone Mania 11月5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公布的報告顯示,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自今年4月開賣迄今的累計出貨量已達約700萬支,而「700萬支」的出貨量已超越其他所有智慧手錶廠商過去5個季度來的出貨量總和。報告指出,在Q3期間,除蘋果之外,沒有任何一家智慧手錶廠商的出貨量超過30萬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