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結盟紫光!紫光砸568億藉私募取得其24.9%股權

20151212- 2325 董事長林文伯
MoneyDJ新聞 2015-12-11 17:03:3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封測大廠矽品(2325)今(11)日宣布,公司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簽署策略結盟及認股協議書,紫光預計將以每股55元(高於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時的45元)、溢價幅度達20.8%,應募矽品此次私募10.33億股,總金額達568億元,預計參與增資後將持有矽品24.9%股權,並派員擔任矽品董事會1席董事。而南茂(8150)也將宣布紫光參與其私募案,形成紫光一日參股兩家台廠的情形,震撼半導體業界。


矽品計畫在取得股東會決議同意及相關主管機關許可後,由紫光透過所屬公司以策略性投資人身分,認購矽品以私募方式發行的新股;紫光也承諾會遵循台灣官方對陸資投資半導體封測業的規範,包括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以及對矽品不具控制力等。

在此之前,日月光公開收購入股矽品後,矽品原計畫引進鴻海(2317)為策略結盟夥伴,但在臨時股東會中的相關提高資本額提案卻未能通過,遂轉而積極尋求與紫光結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