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茂攜手紫光搶市!紫光以近120億取得其25%股權

20151212-紫光MoneyDJ新聞 2015-12-11 17:33:4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南茂(8150)今(11)日宣佈與大陸紫光集團簽署認股協議書,認購完成後,紫光集團將取得南茂增資後約25%的股權,成為其第二大股東。南茂擬以私募方式增資發行約2.99億股,約占增資後已發行股數的25%,並與紫光集團簽訂認股協議書,由該集團具有實質控制力之公司以每股40元(溢價幅度約24.4%)、總額119.7億元價格認購本次私募股份,同時,南茂還與紫光就強化雙方長期合作關係達成合作共識。


根據南茂與紫光簽署的認股協議書,在此輪私募完成後,紫光將取得南茂增資後約25%的股權,成為其第二大股東,並獲得南茂董事會中的一席董事;南茂則將利用私募所取得的資金,強化在臺灣的研發與技術及擴充產能,以深耕臺灣、擴大就業機會,並擴大對中國大陸的業務投資。

另外,南茂與紫光集團還將在LCD驅動IC、微機電組件(MEMS)、物聯網相關組件(IOT)及無線電射頻元件(RFIC)等產品的封裝、測試方面開展合作。

今日下午,封測大廠矽品(2325)也宣布,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簽署策略結盟及認股協議書,紫光預計將以每股55元(高於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時的45元)、溢價幅度達20.8%,應募矽品此次私募10.33億股,總金額達568億元,預計參與增資後將持有矽品24.9%股權,並派員擔任矽品董事會一席董事,形成紫光一日參股兩家台廠的情形,震撼半導體業界。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e151dac-10fa-46b9-8341-54935d46f5e2}#ixzz3u4D13Qe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