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玩火、商品貨幣陪葬!南非幣、加幣慘貶盪新低

MoneyDJ 新聞 2015-12-08 07:18:37 記者陳瑞哲 報導

OPEC為捍衛市佔率堅不減產,不僅導致石油股信心崩潰,災情還一路向上延燒至商品貨幣。

所謂商品貨幣是指與原物料行情連動關係強的貨幣,加幣、澳幣是為典型代表。OPEC上週五會後,彭博社追蹤包含石油、金屬等22種原物料價格指數周一即創下16年有紀錄以來新低,讓商品貨幣各個賣壓沈重。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加幣週一重貶1.05%至1.35兌1美元,創下11年新低,南非幣重貶1.3%,更是寫下歷史新低價。蒙特婁銀行(Bank of Montreal)駐紐約分析師Greg Anderson認為,對於商品貨幣而言,更糟的情況可能還沒到。

沒有意外的,深處震央的石油ETF也是一片哀鴻,布蘭特原油周一大跌5%至每桶40.85美元,導致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及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分別下挫6.2%與4.2%。(Barrons.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