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訂單旺!TDK:零件銷售額看增2成、砸錢增產

MoneyDJ新聞 2015-12-03 11:56:1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日本被動零件大廠TDK社長上釜健宏2日接受專訪表示,因預估蘋果(Apple)iPhone(預計明年開賣的iPhone 7)將進一步朝高性能化演進,加上中國智慧手機有望擴大採用TDK 2次電池(蓄電池),故預估明年度(2016年度)智慧手機用零件銷售額將呈現大幅增長局面。

上釜健宏指出,TDK智慧手機零件包含表面聲波濾波器(SAW filter)等高頻零件以及香港製造子公司所生產的蓄電池等產品,而今年度(2015年度)TDK智慧手機零件銷售額預估達2,500億日圓,而明年度預估將大幅成長至3,000億日圓以上水準、年增幅將達20%以上。


 

明年度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增幅可能將呈現鈍化,而對此,上釜健宏表示,比起智慧手機的數量、更應該看重智慧手機的「內涵」,因為隨著智慧手機通訊功能進一步提升、所需搭載的零件數量也將進一步增長,尤其明年度來自北美顧客(應該就是蘋果)的訂單預估將增加、屆時恐會變得很忙碌。

Thomson Reuters指出,蘋果iPhone採用了TDK製高頻零件以及蓄電池,且因預估明年推出的iPhone(iPhone 7)通訊功能有望進一步提升,而此有望進一步推升TDK高頻零件的搭載數量。

上釜健宏並指出,為了因應上述旺盛的需求,TDK也將增產SAW filter及蓄電池。其中,在SAW filter的部分,TDK計畫於今年度內對歐洲及新加坡工廠投下300億日圓增產資金,明年度也計畫對歐洲及中國工廠投下300億日圓增產資金;在蓄電池的部分,TDK今年度將對香港製造子公司投下300億日圓將其蓄電池產能提高30%、明年度也將追加投下400億日圓將其產能進一步提高20%。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日本股市3日早盤收盤(台北時間上午10點30分)為止,TDK上揚0.79%;TDK股價甫於1日盤中最高升至9,080日圓、創8月3日以來新高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0e462ec-1a88-479d-b924-5965942fd5bd&c=MB010000#ixzz3tEwRUsG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