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通用、豐田衝業績,11月車市淡季不淡

MoneyDJ 新聞 2015-12-02 08:11:46 記者陳瑞哲 報導

美國11月車市表現仍舊閃耀,展現淡季不淡的態勢,若趨勢維持下去,全年銷售量有望打破史上最高紀錄。

整個來看,11月新車共賣出132萬輛,年增1.4%,且是2001年來同期次佳成績。年化(12個月)後數據達1,819萬輛則已是史上同期新高。美國新車一年最多賣出1,735萬輛,是2000年寫下的紀錄,多數分析師看好今年破記錄的機率非常高。


11月適逢感恩節,傳統上這並不是美國人買車的時候,不過近幾年的車市也感染到過節的氣氛,尤其是緊接在感恩節之後的黑色星期五的重要程度,更是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路透社)

當月仍是以輕卡車最暢銷,共賣出77.3萬輛、年增率達9.7%,這多要歸功於低油價與低利率讓車體較大、價位較高的車種受消費者青睞。

通用當月業績年增1.5%至22.9萬輛,穩做美國汽車龍頭,排名第二的豐田也年增3.4%,銷售量來到19萬輛。對比之下,最近排氣作弊被抓包的福斯顯的極為悲情,不僅業績大減25%,債信還被標普再砍一刀,從「A-」降至「BBB+」。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