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近6年最慘!11月ISM製造業PMI陷衰退

MoneyDJ 新聞 2015-12-02 07:01:54 記者陳瑞哲 報導

美國製造業大跌跤,受全球景氣放緩,以及強勢美元重傷出口影響,11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前月的50.1點跌至48.6點,為2012年11月以來首度跌破榮枯分水嶺。按照定義,指數低於50點象徵景氣衰退。

時間拉長來看,11月份數據是2009年6月也就是前次美國經濟衰退最後一個月以來最差,出乎市場的意料之外。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經濟學家原預期PMI將上升50.5點。


當月新接訂單指數從52.9點下滑至48.9點,由此可知市場需求不足。除此之外,美元升值導致美國出口價格競爭力下滑,也是原因之一。

其餘分項指數也多走弱,其中在榮枯分水嶺之下的有產出49.2點、庫存43點、價格35.5點。另一方面,就業指數從47.6點翻升至51.3點,成為當月唯一的亮點。

製造業僅佔美國GDP約12%,重要程度不如服務業,對聯準會(FED)的貨幣決策也不會有太大影響。一般預期FED將在12月15-26日的會議上升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