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營建業火熱!10月支出旺、飆近8年高

MoneyDJ 新聞 2015-12-02 07:44:55 記者陳苓 報導

美國10月份營建支出優於預期,創將近八年新高,各細項數據都交出漂亮成績,有望抵銷消費不振和製造業疲弱的部分衝擊。

美國商務部1日公佈,10月份經季節因素調整後的營建支出年率為1.1074兆美元,較前月上升1.0%,為2007年12月以來新高。據路透社訪調,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營建支出將月增0.5%。和去年同期相比,10月營建支出大增13.0%。

今年以來,營建支出每月均翻升,有望支撐美國最後一季的經濟表現。美元強勢、能源公司大砍開支,消費者不願花錢,再再使得美國經濟受到衝擊。


商務部指出,10月經季節因素調整後的民間營建支出年率為8,024億美元,較前月的7,958億美元高出0.8%。其中,民間住宅的營建支出較前月增加1.0%至3,990億美元,為2007年12月以來新高。非住宅建案開支較前月提高0.6%至4,034億美元,逼近七年新高。

公共營建支出較前月多出1.4%至3,049億美元,為五年新高。其中教育類建設持平,公路建設月增1.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