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日經早盤小跌死守2萬點;夏普逆勢飆漲

圖片 2

MoneyDJ新聞 2015-12-02 11:13:2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因日經225指數昨日順利收復2萬點大關,導致投資人先行了結獲利,也拖累日經指數2日走勢疲弱、一度失守2萬點,早盤收盤小跌0.05%(跌10.28點),暫收20,002.12點。

東證一部指數(TOPIX)早盤漲0.33%(漲5.32點),暫收1,607.27點。截至早盤收盤為止,東證一部上漲家數897家、下跌家數832家、維持平盤家數192家。

就類股表現來看,截至早盤收盤為止,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中19類股上揚、14類股下挫,其中以三菱倉庫等倉庫/運輸相關業、Olympus等精密機器和太平洋水泥玻璃土石製品類股跌幅較大。

日本媒體讀賣新聞2日報導,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考慮取得夏普過半股權,且計畫在取得夏普經營權之後,分拆夏普面板事業,並讓其(夏普面板事業)和Japan Display Inc(JDI)進行統合或合作;另外,傳出夏普將縮小液晶面板事業,龜山工廠將減產、且也將調整三重工廠的生產體制。夏普早盤飆漲4.76%、稍早漲幅最高達11%;JDI早盤也漲0.80%。

日本微控制器(MCU)巨擘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早盤重挫2.11%。瑞薩1日宣布將關閉生產家電/車用MCU的生產據點「高知工廠」。

日本背光模組大廠Minebea早盤崩跌5.79%,主因Minebea 11月份LED背光模組銷售額約240億日圓,較10月份的365億日圓呈現大幅下滑、且遠低於市場原先預估的400億日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a0ffa24-4eef-4e07-ba29-5c9e167a2cbf&c=MB110000#ixzz3t8xb105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