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宣布人民幣納入SDR、權重10.92%,明年10月生效

MoneyDJ 新聞 2015-12-01 08:16: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人民銀行宣布,昨日(11月30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執董會決定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SDR貨幣籃子也因此擴大為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元、英鎊等5種貨幣,人民幣在SDR貨幣籃子中的權重為10.92%,美元、歐元、日元和英鎊的權重分別為41.73%、30.93%、8.33%和8.09%,新的SDR籃子將於明(2016)年10月1日生效。

人行表示,歡迎基金組織執董會將人民幣納入SDR貨幣籃子的決定,這是對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成果的肯定;人民幣加入SDR有助於增強SDR的代表性和吸引力,完善現行國際貨幣體系,對中國和世界是雙贏的結果。


除此之外,人行表示,人民幣加入SDR也意味著國際社會對中國在國際經濟金融舞臺上發揮積極作用有更多期許,中方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部署,加快推動金融改革和對外開放,為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維護全球金融穩定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做出積極貢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