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佈局大陸再超前,新12吋晶圓廠搶明年Q3投產

MoneyDJ新聞 2015-12-01 09:37:4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傾全力提高半導體自製比重,早先一步在大陸蹲點設廠的聯電(2303)因占地利之便,有望搶得有利位置。相較之下,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雖然技術領先,但是否赴大陸佈局則還在猶豫。

聯電與大陸伙伴合資在廈門建造12吋(300 mm)晶圓廠,目前工程進度超前,據聯電執行長顏博文表示,投產時間有望從明年第四季提前至第三季。另外,儘管面臨台灣明年政黨可能輪替的不確定因素,但顏博文表示,基於長期成長機會,仍將持續深耕大陸。(日經新聞)


聯電大陸新廠總投資規模預估達62億美元,按照規畫,新晶圓廠初期每月可產出5萬片晶圓,最終產能還將擴增兩倍至每月十萬片,將是中國最大晶圓廠之一。

據國際產業研調機構IC Insights調查,去年大陸半導體需求約1千億美元,成長率超過一成,已是全球最大半導體市場。IC Insights進一步預測4年後,大陸半導體市場規模將擴增至1,520億美元,絕對是兵家必爭之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89575c3-1120-499d-beb1-aa424f2ed61f&c=MB010000#ixzz3t2LCACD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