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佈局美國製造,外資力薦台積、三星競買格羅方德

MoneyDJ新聞 2015-12-01 11:02: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日前消息傳出,中東產油國阿布達比擬出售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的持股,獨立證券研究機構Summit Research認為台積電(2330)、三星與高通可能是最適合買家。蘋果與谷歌母公司Alphabet雖然也被點名有財力購買,只是兩公司的興趣應該不高。

台積電與格羅方德是競爭者關係,兩方都在爭搶蘋果晶片訂單,不過Summit Research分析師Srini Sundararajan認為,未來如果蘋果要求晶片全面在美國本土生產,接手格羅方德股的股權等同買到入場券,值得得台積電與三星考慮。(investors.com)

至於高通方面,Sundararajan認為擁有自己的晶圓廠可省下不少代工費用,但為了喝牛奶來養一頭牛,高通是否真有這個必要,Sundararajan則沒有做交代。


今年半導體產業併購熱絡,雖然台積電目前還是靜敲敲,但也沒有完全排除對外併購壯大的可能。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上個月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曾透露,屬意的收購對象必須符合擴充產能或智慧財產權的要求,而格羅方德正好符合條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39a4d3-5594-479c-9ee2-12c4f9fb107c&c=MB010000#ixzz3t2KgLQR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