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限制土耳其商品進口,恐促使境內食品價格走揚

Turkey Russia-2MoneyDJ 新聞2015-11-30 16:57:3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在11月發生俄羅斯戰機遭土耳其擊落事件後,俄羅斯及土耳其雙方的關係正逐漸趨於緊張。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簽署一項關於保障俄羅斯聯邦國家安全和對土耳其採取特別經濟制裁措施的命令。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表示,土耳其為俄羅斯第五大貿易夥伴,此項禁令的發佈,除了將影響到雙方的貿易交易量之外,且若是在限制進口之後,無法快速尋找到替代品,恐會提高俄羅斯境內食品價格隨之上漲的可能性。

根據這項命令,俄羅斯聯邦臨時禁止從土耳其進口某些種類的商品,並禁止或限制土耳其管轄的機構在俄羅斯聯邦境內從事一系列活動。此外,還包括從2016年1月1日起禁止俄羅斯企業聘用土耳其公民,以及暫停與土耳其之間的相互免簽制度。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