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元強、陸股跌 NYMEX原油跌逾3%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5-11-30 07:26:32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1月27日大跌1.33美元或3.1%成為每桶41.71美元,因美元走強以及中國股市大跌5%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31美元或2.8%成為每桶44.86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13美元擴大至3.15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0.5%,布蘭特原油上漲0.5%。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巴德里(Abdalla El-Badri)為「Petroleum Economist」撰文表示,2016年國際油市將會更加均衡,因全球經濟增長將帶動石油需求持續擴增,而OPEC以外的石油供應增長則預期將會大幅滑落。

巴德里表示,2016年全球對OPEC原油的需求預估將達到每日3,080萬桶,此高於目前OPEC所定的三千萬桶日產量上限,與今年的需求相比則約年增每日100萬桶。2015年全球對OPEC原油的需求預估將年增每日60萬桶。

巴德里也表示,油價在未來幾個月的表現將會相對穩定,因一些不確定因素將會塵埃落定,其中包括將於本週12月4日舉行的OPEC例會,以及將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綱要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締約國大會(21st 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COP21)。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25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3座至744座,創下2002年4月5日當週以來的新低。標準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表示,美國頁岩油日產量目前略低於500萬桶,而2016年預估將會減少90萬桶,並且美國整體原油產量在2018年以前不會回到高峰水平。

挪威最大銀行DNB ASA警告,目前正在與需求寒冬搏鬥的油田技術服務業最好趕在資金枯竭之前,盡速改善資產負債表、並進行整併行動。彭博社報導,DNB投資銀行事業部主管Ottar Ertzeid指出,需求已經乾涸,預估會有更多油井與離岸鑽油平台服務商被迫整併。他警告業者最好別等太久,因為未來流入市場的資金將會相當有限。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