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土俄衝突?績優操盤手:兩國沒膽鬧大、續抱就對了

圖片 2

MoneyDJ新聞 2015-11-27 12:54:25 記者 陳苓 報導

土耳其擊落俄羅斯軍機,兩國槓上引發國際緊張。然而今年表現出眾的基金操盤手認為,投資人無須擔心,衝突升溫對雙方都沒好處,不必急著改變資產配置

彭博社27日報導,100支在土耳其和俄國布局的基金中,Marko Daljajev操盤的SEB東歐小型股基金(SEB Eastern Europe Small Cap Fund),今年績效居冠。儘管MSCI東歐指數走低5%,Daljajev的歐元計價基金卻大漲17%。

Daljajev表示,俄國總統普丁和土耳其總統Recep Tayyip Erdogan口水戰不斷,他也沒有變動持股。他說,兩國領導人其實不希望衝突加劇。他為了流動性,少部分持股為土俄藍籌股,不過小型股才是他的生財之道。他說,只要重押的一兩檔飆漲100%,就不必擔心其他持股。

他指出,從小處著手、在地化思考,讓他能擊敗大盤。由上而下法(top-down)的總經角度看來,銅礦情勢危急。但是由下而上(bottom-up)觀察,部分公司仍表現出色,投資人遲早會發現。他看好土耳其金屬採掘商Park Elektrik,認為銅礦慘跌,該公司股價仍會續飆。他也押寶俄國豬肉暨砂糖生產商Ros Agro Plc,指出可因俄國禁止進口令受惠。這兩檔股價都翻漲兩倍之多。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也看好俄國。彭博社報導,羅傑斯11月23日指出,中國、俄羅斯是他主要的投資地區,其中俄羅斯是全世界最被投資人討厭的地區,而農業則是最受壓抑的產業。

羅傑斯在4月時就認為,買進俄羅斯股市的時候也許到了,因為油價已經觸底、俄股也在走升當中。路透社報導,羅傑斯4月6日在投資機構BCS於莫斯科舉辦的大會上指出,他對俄羅斯的未來非常樂觀。對他來說,最近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股市裡,俄股絕對名列其中,因為俄國政府舊有的行事作風已全然改觀,且國際油價也已經觸底。他並建議投資人買進一年期的俄羅斯公債。

羅傑斯表示,俄羅斯股市目前不但價位合適、時機也相當正確。他的投資組合內現在大多都是俄股,當中包括肥料業者Phosagro、航空公司Aeroflot以及莫斯科交易所(Moscow Exchange,簡稱MOEX)。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ad7ddf1-eafa-4ceb-96e8-982e5df43949&c=MB010000#ixzz3sfisYfk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