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期待大陸廠商減產 LME鎳價漲逾3%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5549597544/in/set-72157650072296825/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5-11-27 07:30:35 記者黃文章 報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1月26日全面上漲,其中鎳價大漲3%,因期待中國大陸廠商減產的影響。路透社報導,LME期銅收漲1.9%,報每噸4,636美元。期鋁上揚2.8%,報每噸1,501美元。期鉛攀升1.6%,報每噸1,641美元。期鋅上揚1.6%,報每噸1,604美元。期錫升1%,報每噸14,900美元。期鎳大漲3.1%,報每噸9,190美元。路透社報導,大陸鎳生產商將於週五開會,討論減產事宜。


SP Angel礦業分析師John Meyer表示,聯準會(Fed)升息已經被消化,美元升勢正在逐步放緩。另外,市場還對中國可能在新的一年啟動一些基礎建設項目抱有希望。Meyer也稱,在感恩節假期前,基金一直在回補空頭部位,聖誕節前會有更多此類操作。多數的空頭回補為美國基金所為,11月底為其會計年度的結帳日,因此這些基金結清部位。

印度最大銅生產商韋丹塔資源集團(Vedanta Resources PLC)銅部門主管蘭納什(P. Ramnath)表示,在電網以及基礎工業等投資的帶動下,印度的銅需求可望在目前每年百萬噸的基礎上,以年增7%的速度增長。銅價近期甫創下六年新低,蘭納什認為,銅價低迷還將持續一段時間,稱銅價的復甦將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主要因為在中國大陸需求增長放緩以及美元強勢的影響下,整體商品市場的表現都相當疲弱。

印度鋁工業公司(Hindalco Industries)銅部門執行總裁拉德哈(J.C. Laddha)則是預估,至2020年,光是印度運輸產業的銅消費量就將達到每年90萬噸。印度礦業部長庫馬爾(Balvinder Kumar)25日則是表示,由於中國大陸需求轉弱,銅市有更多的供應都將眼光轉向印度,自4月至9月的本財年上半財年,印度的銅進口量就年增了10%,因此印度國內企業必須要尋求更多的因應對策,特別是對抗那些來自大陸的銅進口。

彭博社報導,鎳價跌至12年新低,內情人士透露,中國最大精煉鎳供應商金川集團(Jinchuan Group)和鎳鑄鐵商青山控股(Tsingshan Holding Group)等,本週五(27日)將在上海商討對策,方案之一是減產因應。

鐵礦砂大廠力拓(Rio Tinto)預期銅價會最快走出低潮。彭博社26日報導,力拓銅碳執行長Jean-Sebastien Jacques受訪表示,銅價可能最快反彈,未來兩三年內或許就能看到隧道盡頭的亮光。煤炭的情況就完全不同,需要更多時間復甦。他說,短期內價格依然受壓,但是樂觀看待長期需求。過去5年多的投資,導致當前許多原物料產能過剩。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