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礦商減產意願不高 LME期銅跌逾1%

LME03

MoneyDJ 新聞 2015-11-26 07:27:33 記者黃文章 報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1月1日多數上漲,錫與鎳分別上漲2.2%與1.5%;銅與鋅則是下跌,其中銅價下跌1.3%,因大陸需求增長放緩以及銅礦商減產意願不高的影響。路透社報導,LME期銅收跌1.3%,報每噸4,549美元。期鋁上漲1%,報每噸1,460美元。期鉛上漲0.5%,報每噸1,615美元。期鋅下跌0.2%,報每噸1,578美元。期錫上漲2.2%,報每噸14,745美元。期鎳上漲1.5美元,報8,910美元。


非洲最大銅產國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理辦公室表示,該國2015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由原先所預期的8.4%下調至7.7%,主要由於商品價格低迷以及該國的礦業生產下滑的影響,相比該國2014年的經濟成長率為9.5%。今年五月,剛果政府還一度預期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達10.3%。銅價近期刷新六年半新低跌至每噸4,500美元下方,最低達每噸4,444美元。

民主剛果的出口相當依賴礦產,今年上半年,銅與鈷的出口就佔了該國出口總額的79%。該國礦業協會報告稱,2015年第三季,該國銅產量年減8.2%或22,500公噸至252,057公噸,主要受到電力短缺問題以及銅價下跌的影響。2014年,民主剛果銅產量首度超過百萬噸(103萬噸),但協會預估今年的銅產量將年減5%至98萬噸。協會表示,由於電力短缺,很多生產商被迫使用成本更高的電力,或者是從南方鄰國尚比亞進口電力,而尚比亞也有自己的電力短缺問題。

全球五大礦商之一的嘉能可(Glencore Plc)在9月份宣佈將減產銅40萬噸,其中包括剛果的加丹加銅礦(Katanga)。但全球最大銅生產商智利國家銅業(Codelco)執行長皮薩羅(Nelson Pizarro)則是表示,該公司寧願嚴控成本而不是削減產量,稱一旦減產,這部分產量就很難再重啟了。

路透社報導,美國中西部鋁升水升(溢價)至六個月高位,但目前的遠期曲線和美鋁保護紐約一座煉鋁廠免於減產的計劃短期內預計令價格承壓。貿易商稱,美國鋁升水漲至每磅8.75美分,受美鋁11月2日宣佈關閉部分煉廠產能影響。

本週,紐約州表示將資助美鋁7000億美元,三年半之內不得關閉紐約Massena West鋁冶煉廠,該廠產能為每年13萬噸。但Massena是美鋁即將關閉的三個煉廠中最小的一個,其他兩個鋁廠的年產能分別為18.4萬噸和27.9萬噸。渣打銀行分析師Nicholas Snowdon表示,Massena 鋁廠免於關閉給鋁升水帶來一些壓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