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油價反彈不持久,對沖基金放空原油創一年高

1128_4

MoneyDJ新聞 2015-11-25 11:49: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油價周二因中東情勢緊張而回升,但展望未來,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拒不減產的狀況下,短期反彈都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對沖基金等投機大戶上週在紐約、倫敦期貨市場的空頭部位合計來到1.41億桶石油,或相當於全球石油需求3.5日,創下2014年10月以來新高。

儘管如此,OPEC下週將召開冬季產量會議,在老大哥沙烏地阿拉伯的堅持下,預料總產出上限仍將維持不變,難怪對沖基金如此有恃無恐。

就因一架俄羅斯戰機被土耳其打落,布蘭特原油周二上漲近3個百分點至每桶46.12美元,不過RBC Capital Market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認為,原油市場供給過剩實在太過嚴重,油價對於未來類似地域衝突事件的敏感度將越來越小。(CNB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60cf925-a66d-4ac3-8f79-497e9e6d6118&c=MB010000#ixzz3sU1p5K8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