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貴金屬「好便宜」!黃金創1年低/鉑金破底被搶光

MoneyDJ 新聞 2015-11-25 08:17:50 記者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25日報導,在美國升息預期下,導致美元走升,也讓基金紛紛出售黃金等貴金屬、資金持續從貴金屬市場流出,也拖累日本貴金屬價格跟著走跌,不但黃金價格創逾1年新低、鉑金(白金)價格也破底創逾6年新低。

日經指出,東京商品交易所交易最為活絡的2016年10月黃金期貨價格24日收在4,202日圓(每公克價格、以下同),較前一個交易日(上週五)便宜了58日圓、創1年1個月來新低水準;鉑金期貨價格也較前一個交易日大幅走低117日圓至3,319日圓,創6年4個月來新低水準。


根據東京商品交易所於官網公佈的資訊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5日上午7點45分為止2016年10月黃金期貨報4,208日圓,稍早最低跌至4,201日圓;鉑金報3,320日圓,稍早最低跌至3,314日圓。

據日經指出,因「價格低廉」,也讓日本消費者趕赴貴金屬零售店搶購,其中尤以鉑金人氣最旺、庫存售罄缺貨,且據從事貴金屬交易的商社負責人表示,「即便四處探詢,但都難以購得鉑金」。

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黃金信託基金23日黃金持有量減少5.06公噸至655.692公噸,續創2008年9月以來的七年新低。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5日上午8點04分為止,日本第一檔黃金ETF「Mitsubishi UFJ Trust Gold ETF(Japan Physical Gold ETF;代號:1540.JP)」上揚0.48%至4,180日圓。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上述Mitsubishi UFJ Trust Gold ETF 24日收盤重挫1.30%至4,160日圓,創約1年來(2014年11月7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