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情緒升溫 COMEX黃金上漲0.7%

gd1

MoneyDJ 新聞 2015-11-25 07:35:29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1月24日收盤上漲7美元或0.7%成為每盎司1,073.8美元,因俄羅斯戰機遭土耳其擊落引發避險的情緒升溫,美元指數下跌0.2%,12月白銀期貨上漲0.9%成為每盎司14.159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下跌0.7%成為每盎司841.7美元,12月鈀金期貨小漲0.03%成為每盎司541.50美元。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最新報告表示,鑑於聯準會(Fed)最快可能在12月開始升息,金價在明年初將會遭遇壓力,包括美元上漲、殖利率上揚、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倉下滑,以及投機部位的減少等,都將會是金價的壓力來源。不過,該行預計,隨著美國經濟成長的回升,以及通膨逐漸接近目標,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將會更為謹慎,這會帶動金價在明年下半年脫離谷底回升。該行預估,2016年第一季的平均金價為每盎司1,075美元,第四季為1,200美元,全年平均將為1,131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11月17日,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50%至34,399口,為連續第3週減少並創下3個月新低。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黃金信託基金23日黃金持有量減少5.06公噸至655.692公噸,續創2008年9月以來的七年新低。美元指數23日上漲0.2%則是創下8個月新高。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美國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及其團隊則預估,聯準會(Fed)明年共將加息100個基點,或“每季度加息一次”。

巴克萊銀行(Barclays)則是在報告當中表示,該行預計黃金ETF持倉在目前價位只會有相對少量的波動,因黃金ETF的投資人通常在金價跌破其買入價格時才會被迫賣出。而根據該行的統計,在每盎司1,000-1,100美元買入的黃金ETF約僅90公噸,佔目前全球約1,600公噸黃金ETF的較少比重。然而,在900-1,000美元買入的黃金ETF數量則高達716公噸,因此如果金價跌破1,000美元的話,黃金ETF的賣壓將會來得更大。根據彭博社的統計,本月以來,全球黃金ETF的持倉已經減少了38公噸。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1月24日收盤上漲1.7%成為每磅2.054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