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11月消費者信心盪1年低,美元指數走軟

MoneyDJ 新聞 2015-11-25 08:08:48 記者陳瑞哲 報導

美國11月份消費者信心意外下滑,且盪至逾一年新低水平,導致美元周二聞訊走軟。

總部位於紐約的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公佈調查報告指出,消費者信心指數從10月的99.1點滑落至90.4點,創下2014年9月以來新低。

這份報告調查截止日為11月12日,剛好是巴黎遭恐攻之前。理事會的經濟指標總監弗蘭科(Lynn Franco)指出,消費信心下滑原因是就業市況轉悲觀,民眾對景氣看法好壞參半。除此之外,消費者對於2016年展望也有所保留。


據彭博社報導,70位經濟學家原預期消費信心將上升至99.5點,預估區間介於96-103.5點,沒料到竟與實際結果落差如此大。

當月現況指數從114.6點下滑至108.1點,未來6個月的期望指數從88.7點下滑至78.6點。

追蹤10種貨幣的彭博美元指數尾盤下滑0.3%,為近三日首度走跌。不過11月迄今,美元指數累計上漲1.7%,可能創下7月以來最大月增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