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土俄驚傳槍響!俄股狂瀉逾3%、觀光股臉綠

MoneyDJ 新聞 2015-11-25 06:14:58 記者陳瑞哲 報導

俄羅斯軍機週二遭土耳其擊落,導致中東地域緊張情緒急遽升高,歐股等風險資產賣壓大舉出籠,投資人熟悉的歐洲區Stoxx 50指數大幅拉回逾1個百分點,德、法股指數更是重挫1.4個百分點。

據外電報導,一架俄羅斯戰機疑似誤闖土耳其領空而遭擊落,儘管爆發全面性衝突的機率不大,但俄國尋求外交手段報復應該免不了,且兩國關係已經交惡,可能影響未來盟國對伊斯蘭國的反恐作戰。


分析師認為衝突發生的時機真不巧,剛好就在歐股最近創下波段新高,投資人居高思危之際,且聯準會(FED)下個月可能升息,各種不利因素匯聚使得歐股跌勢加重。(彭博社)

砲火之下,各大類股紛紛拉回,沒有意外的又以觀光類股受創最重。另外,美國國務院當日還對可能遭受恐怖攻擊的旅遊區域發出預警,致使英國航空母公司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重挫3.3%、廉價航空EasyJet跌3.2%、旅遊經紀商TUI跌1.7%。

另一方面,英國擬增加國防預算,激勵歐洲最大的國防航太合約商BAE System當日收高0.7%,引擎製造商Rolls-Royce勁揚3.3%。

逆勢走高的還有石油與黃金類股,英國BP石油公司走揚1.4%、貴金屬礦商Randgold Resourcesg收高2.9%。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