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PC市況慘,面板出貨量全年恐衰退5.3%

MoneyDJ新聞 2015-11-24 11:23:1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今年PC市況比預期弱,面板需求全靠電視獨撐大局,但即使如此,面板出貨量今年還是難逃衰退命運。

據市調機構IHS估計,7吋(不含)以上之大尺寸面板今年出貨量為6.82億片,對照2014年的7.2億片,衰退幅度來到5.3%,這主要歸咎於PC類面板需求持續萎縮,預估將大幅滑落12%。(koreaherald.com)

相較之下,電視面板出貨量預估將年增7%,換算總出貨面積來到1.59億平方尺,亦較去年的1.51億平方尺成長5%。電視面板需求旺盛,也多少降低市場供過於求的疑慮。


就超高解析度或所謂的4K TV面板而言,據另一家顧問機構Sigmaintell統計,全球4K TV面板第三季出貨量來到1,134萬組,季增三成,滲透率達17%,其中三星、LG合計壟斷超過6成的市場,過去領先的群創(3481)、友達(2409)分別掉到3、4名。(Customstoday.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a44101e-75e5-424d-afb3-4bb9084dbfbb&c=MB010000#ixzz3sOALWZk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