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雪恥、幣值上衝!空頭壓錯邊,軋空行情將起?

圖片 3

MoneyDJ新聞 2015-11-24 10:00:55 記者 陳苓 報導

澳幣不再被原物料帶衰,儘管該國外銷主力–鐵礦砂價格重挫,澳幣仍逆勢攀升,本月在主要貨幣中表現居冠。外界預料澳幣不會大幅波動,央行降息可能性也降低,有助澳幣回穩。避險基金賭錯方向,淨空單大增,恐怕得蒙受損失。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4日上午9點45分為止,澳元兌美元至0.7205。20日一度升至為0.7250,為10月27日以來盤中新高。季線升值幅度達2.72%。

彭博社23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11月17日為止當週,澳元淨空單增至66,464口,三週之間空單攀升83%,為3月10日以來之最。3月時,澳幣空單創歷史新高,當時空頭大軍押錯邊,澳元在接下來兩個月突圍大漲6.4%。這次歷史或許會重演,澳元兌十大工業國貨幣(G10),本月升值0.8%。股市和匯率波動也低於今年平均值。

National Australia Bank貨幣策略共同主管Ray Attrill表示,可能會出現軋空行情,少有人注意到波動率對澳幣影響,隨著波動率降至低點,澳元應仍遭低估、而非高估。他同時指出,澳洲央行(RBA)總裁Glenn Stevens 24日將發佈談話、26日公布的資本開支,預料也會有亮眼表現,強化第三季成長強勁的預期,本週澳元還有升值空間。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CIBC)策略師Patrick Bennett說,澳洲不只是原物料出口國,也具有觀光、教育、金融服務業,這些行業都因為澳幣貶值受惠,應可逢低買進澳元,而非預料會繼續崩盤。

全球私人行龍頭瑞銀(UBS)表示,由於亞洲貨幣狂貶,當地富豪擔心資產縮水,紛紛買進澳幣。

彭博社19日報導,澳洲就業出現起色,央行(RBA)暗示不會再次降息,澳元轉強。9月30日以來,澳幣相對於12個主要亞洲貨幣幾乎全數走強,只有一國例外。瑞銀財富管理的地區投資長Kelvin Tay受訪表示,市場對澳元重燃興趣,主因近來澳元兌美元持穩,在0.70、0.71左右徘徊,澳幣不失為亞洲貨幣投資的替代選擇。

彭博訪調預估,明年6月澳元兌美元可能會貶至0.68。對此Tay指出,澳元有跌至0.68的下行風險,但是0.70或略低水位,仍相當有吸引力;0.70是重要支撐線。瑞銀看好澳元,停止做空澳元兌英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a16c2b3-53c5-4172-aea1-287173bc4c2d&c=MB010000#ixzz3sO2w9sE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