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DMG創辦人 證實將收購凱雷所持東森電視

20151123-DMGMoneyDJ 新聞 2015-11-23 06:40:27 記者陳怡潔 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DMG娛樂傳媒集團(DMG Entertainment)創辦人丹密茨(Dan Mintz)將以6億美元收購凱雷所持有台灣東森電視集團股份,同時丹密茨也已於22日透過公關公司證實確有此事,不過,外界也傳出DMG有中資的疑慮。


丹密茨(Dan Mintz)22日透過公關公司證實,其以個人名義,收購凱雷所持有台灣東森電視集團股份,但此項收購案則有待台灣監管機構未來的核可。

美國好萊塢影片製作人丹密茨個人擁有之投資事業包括動畫、電視內容,以及媒體資產等,遍佈世界各地,包括美國、中國與其他地區。除了個人事業之外(在完成交易後,未來將包括東森電視),他同時也是DMG美國娛樂與媒體公司的創辦人,廣泛投資許多國際版權(International IP),包括勇士娛樂( Valiant )與小夢露( Mini Marilyn)

其公關公司指出,這次丹密茨投資台灣媒體產業,主要著眼於充分運用全球華文內容產業龐大的成長潛力,以及東森電視集團的規模東森為台灣最大電視平台之一,同時亦為全球最大的華文媒體網路之一。東森電視集團國際足跡遍及北美,並於台灣與亞洲擁有悠久的歷史,以及堅強的收視群眾。另外,做為一個媒體網路,東森也提供了數位化、華文內容、優質內容創造與發行等快速成長機會,未來勢必將在丹密茨全球事業擴充過程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不過,外界也傳出DMG有中資的疑慮,對此,其公關公司說明,DMG將中國事業部予以分割成為深圳證交所掛牌公司,在新架構下,這家中國上市公司重新命名為印紀娛樂與媒體公司 (股票代碼:002143),或一般通稱為DMG印紀。由於中國法律限制外國人擁有上市娛樂公司的所有權,丹密茨則掌管分拆後中國以外的全球業務,即DMG Entertainment。這兩家分別運作的公司-DMG (DMG Entertainment)DMG印紀,在DMG品牌架構下,透過策略夥伴形式持續合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