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空方回補 布蘭特原油週線上漲2%

oil

MoneyDJ 新聞 2015-11-23 07:21:50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到期的12月原油期貨11月20日下跌0.15美元或0.4%成為每桶40.39美元,1月合約上漲0.18美元至41.9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48美元或1.1%成為每桶44.66美元,受惠空方回補的買盤。週線NYMEX原油下跌0.9%,布蘭特原油上漲2%。彭博社報導,委內瑞拉石油部長皮諾(Eulogio Del Pino)稱,OPEC如果不採取行動穩定油市,油價可能會跌至20多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伊米(Ali al-Naimi)表示,儘管全球經濟正經歷不穩定的時期,但這個十年裡,全球石油需求估計仍將以平均每年超過100萬桶/日的速度增長,而全球油田的自然衰竭速度則達到每年400萬桶/日,這足以顯示持續石油投資的必要性。納伊米表示,作為一個值得信賴的原油供應國,沙國一直以來與OPEC和非OPEC國家合作,並花費大量的持續投資在探勘、生產以及備用產能等各方面,以穩定石油市場。

為了對抗美國暴增的頁岩油,沙國去年12月說服OPEC其他成員國應全力捍衛市佔而不應該減產,主要憑藉的是OPEC較低的產油成本,這一策略取得一定成效,但油價低迷也令仰賴石油收入的產油國叫苦連天。標準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表示,美國頁岩油日產量目前略低於500萬桶,而2016年預估將會減少90萬桶,並且美國整體原油產量在2018年以前不會回到高峰水平。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11月11日至11月18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增加1.1%,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消費較前週減少7.8%,工業消費週增1.3%,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週增10.5%。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天然氣消費年減23.6%,其中電力消費年增0.9%,工業消費年減10.8%,住宅/商業的消費年減42.4%。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最新報告表示,今年第四季天然氣均價預估將為每百萬英熱單位2.50美元,明年度的均價預估則為2.85美元,均高於目前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但高盛也提出警告稱,聖嬰現象所帶來的暖冬可能會降低取暖的需求,而美國東北的天然氣產量明年仍預期將持續增長,這些對於價格都是負面的壓抑因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