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 FED找回自信、觀光股回神,德股創3個月高

MoneyDJ 新聞 2015-11-20 06:12: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明示美國經濟復甦接近完全康復,市場正面解讀升息箭在弦上,西歐三大主要股市指數周四對此紛紛表態,當中又以德股漲勢最為凶猛,終場收漲1.1%,創下三個月新高。

FED前日公布會議紀錄,一改九月時的猶疑不決,多數官員對美國經濟強度展現十足信心,認為升息時機接近成熟,這也讓投資人對全球景氣重燃希望。


不過,FED不忘強調升息速度將放緩,導致美元從高檔拉回。歐元兌美元尾盤升值0.7%、英鎊升值0.3%。

另一項利多來自大陸人行調降常備借貸(SLF)利率,人行希望藉以促進金融系統流動性。SLF為人行調控市場流動性的工具之一,調降SLF利率具寬鬆貨幣的指標作用。

盤面上各大類股漲多跌少,本週被反恐陰霾籠罩的觀光旅遊股展開反攻行情,成為當日大盤的領頭羊。除此之外,營建、不動產、汽車與銀行股也有突出表現。

個股消息方面,德國鋼鐵集團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公布獲利改善,且計畫增加股利,激勵股價上漲2.6%。

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收購英國BG能源公司一案,當日獲澳洲監管機構審查通過,BG股價聞訊收漲1.7%。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