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空方回補 NYMEX原油上漲0.2%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5-11-19 07:26:45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8日上漲0.08美元或0.2%成為每桶40.75美元,盤中一度跌破40美元關卡低見39.91美元,續創近三個月來的低點,但也引發空方的獲利回補買盤;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57美元或1.3%成為每桶44.14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2.9美元擴大至3.39美元。


週三(18日)公佈的聯準會(Fed)10月FOMC會議記錄顯示,絕大多數委員認為12月升息可能是合適的,因來自海外的風險因素在降低。聯邦利率期貨市場交易情況表明,聯準會(Fed)將在12月會議上升息的可能性已經上升至72%。不過,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貴金屬交易部門董事Tai Wong表示,10月會議記錄顯示聯準會(Fed)12月升息還不是絕對,鴿派官員仍持反對立場。

美國能源部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13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30萬桶至4.873億桶,為連續第八週增加;汽油庫存增加100萬桶至2.143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80萬桶至1.403億桶。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200萬桶,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佈的數據則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48.2萬桶。

俄羅斯能源部副部長特克斯勒(Alexei Teksler)表示,明年國際油市仍將是供給過剩的局面,估計在2017/18年以前油市還不會達到供需的平衡;不過,由於油價的低迷導致上游探勘與生產的投資大幅削減,國際油市可能在3-4年內再度出現新的失衡,屆時需求將會超過供給。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儘管油價低迷,但因盧布貶值降低了生產成本,有助緩解油價下跌對該國生產商的影響。

特克斯勒認為,低油價所造成的上游投資削減中期來說對所有的石油生產者都會造成衝擊,並且也將會對全球油市帶來嚴重的長期後果,因為目前能夠確保2020年以後提供穩定原油供應的許多項目都已經被凍結或者是推遲。

俄羅斯今年原油日產量預估將年增1%至1,070萬桶,2016年預估持平,2017年則預估將會減少10-20萬桶。特克斯勒此前表示,如果國際油價跌破每桶40美元價位,俄羅斯的生產商有可能將會被迫削減原油產量。前蘇聯第二大產油國哈薩克也稱,若油價跌至30美元,該國明年原油產量可能將減少10%。

沙烏地阿拉伯週三(11月1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沙國9月原油日均出口量增加11.3萬桶至711.1萬桶,相比8月出口量為每日699.8萬桶。沙國9月原油日均產量為1022.6萬桶,略低於8月日均產量1026.5萬桶,但依然保持在紀錄高位附近。沙國在夏季需要消費大量原油來滿足用電需求,因此當時的原油出口量會有所下降。

另一方面,雖然沙國9月煉油產能獲得提升,但煉油產品出口量卻較前月下降。9月沙國全國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為250.1萬桶,高於8月的221.4萬桶,但9月的煉油產品日均出口量減少至119萬桶,大幅低於8月的134.7萬桶。此外,由於氣溫轉涼,沙國9月用來發電的原油日均消耗量較前月減少至74.4萬桶。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