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恐攻陰影籠罩!觀光股承壓、歐元續創低

MoneyDJ 新聞 2015-11-19 06:16:07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三回檔走軟,當中又以法股拉回幅度較大,可能是法國警方圍捕恐襲案疑犯、市場氣氛緊繃所致,盤面上觀光、航空業均再度受創。詳細收盤情形與指數走勢請參閱副圖。

巴黎恐攻事件發生後,各國已大幅提高維安警戒等級,法航兩架從巴黎飛往美國的航班,當日就因疑似被裝設炸彈而被迫中途改道。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AG)當日收黑3.3%、德國漢莎航空(Deutsche Lufthansa AG)收跌1.2%,Accor酒店集團跌1.3%。


另外,被恐怖氣氛籠罩的歐洲經濟也令人憂心,而歐元也可能連帶受累,據BK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師Kathy lynn分析,歐元恐因此再貶5%。歐元兌美元尾盤貶值0.18%,創下7個月新低。(MarketWatch)

另一方面,石油與原物料類股近期持續有穩健表現,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上漲4.8%,力拓(Rio Tinto)、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漲幅也都在兩個百分點以上。

企業消息方面,法國工業天然氣公司Air Liquide同意收購美國同業Airgas,但收購價格高達134億美元被分析師嫌太貴,導致股價重挫7.3%。

美國基因種子公司孟山都(Monsanto)營運長表示,還在考慮對瑞士農化學製造商Syngenta發動新一波併購,激勵Syngenta股價走揚3.3%。

美國聯準會(FED)在歐股收盤後公佈十月份會議紀錄,年末升息是否準備好了,經濟學家將在記錄的文字上找答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