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併購還有高潮?外資力薦高通併賽靈思對抗Intel

MoneyDJ新聞 2015-11-18 07:20:3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時值歲末,但半導體業併購可能還有壓軸,花旗半導體業分析師Christopher Danely昨(17)日評估所有可能物件後認為,台積電(2330)客戶賽靈思(Xilinx)目前最具賣相,可能買主則是看上高通。


據Danely表示,所有市值介於中高價位的晶片商就屬賽靈思最符合併購所需要件,其可程式邏輯元件(PLD)核心業務規模既符合成本效益,且足以貢獻買方獲利成長,提供絕佳的併購題材。

有鑑於賽靈思的最大競爭對手Altera最近才被英特爾買下,Danely認為賽靈思若願意賣,英特爾的競爭對手高通會是最適合買主。另一方面,高通目前也在搜尋合適對象,照Danely的說法,賽靈思也是高通可認真思考的對象。

賽靈思日前才宣布與IBM策略合作,希望打破英特爾獨霸伺服器處理晶片市場的局面,巧的是高通也正積極往伺服器領域發展。賽靈思17日於美股收盤時上漲1.6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551045-c90c-4a05-b17a-7351c54d0443&c=MB010000#ixzz3rnv0zUE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