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恐攻疑慮籠罩歐洲、德國剉!殖利率小跌

MoneyDJ 新聞 2015-11-18 08:22:05 記者郭妍希 報導

德國可能面臨恐怖攻擊威脅、抵銷了美國通膨增溫的影響,使得美國公債價格17日大致維持在平盤附近。(圖為德國總理梅克爾)

路透社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1月17日尾盤時,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持平於0.851%;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至2.261%;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個基點至3.048%。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巴黎上週五(11月13日)才剛經歷震驚全球的大規模恐怖攻擊行動,德國漢諾威足球場17日晚間再次因為有恐攻疑慮而疏散民眾,讓投資人恐懼心理日益升溫,也帶動避險需求湧入債市。


不過,債券價格漲幅仍因為美國最新數據顯示通膨有增溫跡象而受到壓抑。11月17日公布的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報0.2%、高於市場預期的0.1%;月增率為0.2%、符合市場預期。彭博社統計顯示,期貨交易商17日預估,FED在12月升息的機率有64%。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0月貨幣政策會議的紀錄即將在明(18)日公布。

CNBC 17日報導,人稱「新末日博士」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在接受專訪時指出,無論FED是在今(2015)年12月、抑或是在明年3月首度升息,都與市場的長期表現大致無關,關鍵還是在接下來的升息速度。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