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證實正研發擴增實境眼鏡!沈振來:2016年問世

MoneyDJ新聞 2015-11-13 07:20:1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Gadget速報轉述CNET 13日的報導指出,華碩(2357)執行長沈振來(Jerry Shen)接受CNET訪談時證實,華碩正在研發擴增實境(AR)眼鏡產品,而關於何時將推出該款AR眼鏡產品,沈振來指出,「預計在2016年」。

沈振來並表示,「對人們的生活來說,AR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腳色」,不過沈振來未透露計畫推出的AR眼鏡價格為何。

報導指出,說到AR眼鏡,就會讓人想到傳聞將在2016年第一季開賣的微軟(Microsoft)「HoloLens(見附圖)」,而前月份(10月份)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曾透露,華碩正和微軟協商,有意以「HoloLens」為範本、研發華碩版AR眼鏡,而上述沈振來所提及的產品,不確定是以「HoloLens」為範本所研發的產品、抑或完全是華碩自家研發的產品。


 

除遊戲、觀看影片等用途之外,AR眼鏡也被期待能應用至教育、醫療領域,且之前也曾傳出蘋果(Apple)打算跨入AR領域。

barron`s.com、AppleInsider等多家外電報導,Munster 8月3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最近不僅併購了研究AR技術的企業,還從其他公司挖角相關專業人才、當中甚至包括微軟「HoloLens」全像眼鏡的關鍵工程師,顯示蘋果正打算跨入AR領域。誠然,AR也許還得等十年才能普及,但Munster認為這種技術擁有極大潛力,有機會成長為重量級科技平台、與當今的智慧型手機匹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0c63dae-4430-43ec-bb63-6d904221ce56&c=MB010000#ixzz3rKdWhD7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