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QE加碼有影!傳ECB擬買市政債,泛歐指表態挺升

MoneyDJ 新聞 2015-11-12 06:14: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最新消息傳出歐洲央行(ECB)加碼QE有譜,歐股週三氣氛轉趨樂觀,再加上併購消息利多激勵,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收漲0.65%。

歐洲央行(ECB)正考慮在下個月擴大量化寬鬆(QE),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知情人士透露ECB可能加買巴黎等歐洲市政債券,如此一來就不愁無債可買。不過由於時間太趕,ECB或許會在12月3日開會時先宣布計畫,但全面推行時間可能在明年3月。ECB對此拒絕發表評論。



盤面上19大上市類股漲多跌少,當中又以餐飲類股漲勢較為突出。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當日正式宣佈出價逾千(1,070)億美元併購SABMiller,激勵兩公司股價分別收漲2.1%與1.9%。

另外,歐洲啤酒集團嘉士伯(Carlsberg)公布營收優於預期,且為進一步提升獲利能力,還宣布裁員2千人,消息帶動股價勁揚6.2%。

經濟數據方面,英國第三季就業報告喜中帶憂,好消息是失業率降至5.3%、創下2008年4月薪低,雖然工資僅年增3%,稍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3.2%,但瑕不掩瑜,英國勞動市場復甦仍舊穩固。英鎊兌美元尾盤升值0.66%。

其它企業消息,法國多媒體巨擘Vivendi SA因獲利低於預期而重挫6.2%,照明設備公司歐司朗(Osram)則是因2016年展望令人失望而暴跌28.9%。(彭博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