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庫存升高 NYMEX原油下跌1%

oil

MoneyDJ 新聞 2015-11-10 07:23:48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9日下跌0.42美元或1%成為每桶43.87美元,因對庫存增加的擔憂以及美股下跌的拖累,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23美元或0.5%成為每桶47.19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13美元擴大至3.32美元。


道瓊斯通訊社報導,惠譽國際評級表示,油價將在更長時間內持續疲軟。惠譽稱,石油供需之間的差距似乎在2015年第二季度達到頂峰300萬桶/日,最早在2016年下半年之前,市場不太可能恢復平衡。惠譽預計油價會在2017年出現溫和復甦,而明年布蘭特原油的平均價格預估為每桶55美元,2017年的平均價格預估為每桶60美元。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11月3日,避險基金所持有的原油期貨淨多單較前週增加20%或26,063口至154,807口,創下六個月來的最大增幅,因預期冬季來臨之後原油需求將會攀升。風險管理公司Caprock Risk Management分析師Chris Jarvis認為,原油市場供給過剩等負面因素都已經反映在油價當中了,基金經理人似乎希望在負面因素消退前增加原油持倉。

彭博社報導,CFTC數據顯示,截至11月3日,避險基金所持有的天然氣期貨與選擇權淨空單連續第二週創下紀錄新高達166,165口,因美國天然氣庫存攀向記錄新高,以及預期天氣將較為溫和的影響。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 USA Inc.)期貨部門主管Bob Yawger表示,美國天然氣庫存處於歷史高點,而冬季取暖需求還未到來,且美國天然氣年產量預期將持續刷新紀錄新高,都是天然氣市場不可忽視的負面因素。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1月6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771座,較去年同期減少1,154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996座與157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6座至572座,創下2010年6月以來新低,為連續第10週減少,這也是油價低迷將令生產活動放緩的跡象。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340座。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232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減少3座至72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增加1座至14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減少1座至5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