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抱穩了!高盛斷言FED升息大勢底定,漲勢才要開始

MoneyDJ 新聞2015-11-09 15:27:5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十月就業報告超強,讓美元多頭軍心大振,一舉打破近幾個月橫向整理的格局,且華爾街第一投行高盛認為美元牛市才剛打開,歐元兌美元有望在年末被追平。

目前市場認為美元漲勢已經結束的理由主要有以下二點:一是FED升息預期已經提前反應,二是歐洲央行(ECB)對於加碼寬鬆措施的意向或許不如市場想像強烈,但這兩點均被高盛一一打槍。


基本上,高盛認為就業報告發佈後,FED升息已經大勢底定,只不過它不認為市場想法趨於一至,也就是說押寶FED可能按兵不動的還是大有人在。

FED將在12月15、16日舉行今年最後一次FOMC會議,高盛預測當FED正式宣布升息之時,歐元兌美元將貶至1.05,到年底將進一步下探1:1。(彭博社)

歐元兌美元上周重貶2.36%,年線累計貶值11%,按照高盛預測,歐元到年底前還有約7%的貶值空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