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鋼鐵廠安賽樂米塔爾:中國出口鋼價超誇張

MoneyDJ 新聞2015-11-09 06:33:1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全球最大鋼鐵廠安賽樂米塔爾(ArcelorMittal SA)6日宣布調降2015年財測,因中國低價出口鋼品衝擊報價、導致客戶推遲下單。安賽樂米塔爾將2015年息前稅前折舊攤提前盈餘(EBITDA)預估區間自60-70億美元(註:5月7日預估值)下修至52-54億美元、遜於分析師原先預期的55億美元。安賽樂米塔爾6日並以美國、巴西以及中國市況展望不佳為由、推估今年全球鋼鐵需求量將低於去年水準。


安賽樂米塔爾第3季EBITDA年減30%至13.5億美元、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3.6億美元。中鋼協公布,中國1-9月鋼鐵需求年減5.8%。日本兩大鋼鐵廠新日鐵住金(Nippon Steel & Sumitomo Metal Corporation)、JFE Holdings日前相繼以亞洲鋼價低迷為由、相繼宣布調降全年度盈餘預估

安賽樂米塔爾執行長Lakshmi N. Mittal 6日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過去幾個月以來原已頗具挑戰性的經營狀況進一步呈現惡化,主要是受到中國超低出口價格導致鋼價續挫的影響。

安賽樂米塔爾6日將2015年資本支出預估值自30億美元下修至28億美元並宣布凍結2015年度股利。

彭博情報預估,中國今年鋼品出口量將突破1.0億噸、比歐洲前四大鋼鐵生產國的加總產量還要多。包括歐洲鋼鐵業同業聯盟(EUROFER)、美國鐵鋼協會等九大組織11月5日表示,全球目前有將近7億噸的過剩產能、中國就佔了4.25億噸。

寶鋼集團董事長徐樂江10月21日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透露,今年1-8月中國鋼鐵業累計虧損人民幣180億元(相當於39億美元)、遠不如一年前的140億元盈餘。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今年1-9月產量年減2.1%至6.089億噸。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安賽樂米塔爾第3季淨損7.11億美元、遠遜於去年同期的2,200萬美元盈餘。

安賽樂米塔爾(見圖)6日下跌0.55%、收5.43美元;過去一年跌幅高達56.14%。安賽樂米塔爾10月1日收盤價(5.04美元)創2003年9月12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