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長日將盡,美債投機空單創2年半高

MoneyDJ 新聞2015-11-09 13:17:0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10月就業報告意外強勁,讓聯準會(FED)年末升息機率大增,債券市場對此風聲鶴唳,對沖基金更是選在報告發佈前狂佈美債空單。

對沖基金向來出手精準,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截至11月3日止當周,大型機構投資人(含對沖基金)手中十年期美債淨空單從128,601口拉高至164,264口,為2013年3月以來之最,擺明在就業報告發佈前就已預知結果。


十月份就業報告確認美國勞動市場復甦並未因陸股打噴嚏而偏離軌道,這也證明FED之前暫緩9月升息的理由不成立。素有債券天王之稱的葛洛斯(Bill Gross)在報告發佈後預測,12月升息的機率已達到百分百,只不過FED又虛耗兩個月時間,未來恐為此付出代價。

其實,葛洛斯自己也深受升息預期衝擊,日前消息傳出,葛洛斯代操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近5億美元的資金已被抽回,除了表示對葛洛斯失去信心外,也暗示索羅斯看空債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