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升息列車蓄勢發!金融股嗨、歐元、英鎊摔破底

MoneyDJ 新聞2015-11-09 06:06:3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上週五公布最新的就業報告意外強勁,歐洲股、匯市反映兩極,泛歐Stoxx 600在銀行、汽車等類股的支撐下收漲0.3%、週線收高1.2%,至於歐元、英鎊兌美元則是雙雙破底重挫超過1個百分點。

美國十月新增就業27.1萬人、失業率降至7年半新低的5%、平均時薪平均時薪增幅(2.5%)也創下2009年來新高,顯示美國逼近完全就業水平。經濟學家對此的看法是升息已勢在必行。


據英國媒體Teletragph報導,交易員預期聯準會(FED)12月升息的機率從報告發佈前的56%暴增至72%。歐元兌美元收盤時暴貶1.3%、英鎊重貶1.1%,均是四月以來新低。

在另一方面,升息有望拉大利差、對金融類股有利,泛歐指銀行類股指數當日表態大漲2.8%,漲勢居19大上市類股之首。

除此之外,汽車股等出口概念股也有望因美國經濟轉強、歐元貶值而受惠。德國豪華車大廠BMW、戴姆勒(Daimler)分別勁揚3.6%與2.1%,推升德股DAX指數上漲0.9%。

其它個股表現方面,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暴跌6.8%,主因該公司獲利成長陷入掙扎,預期未來兩年可能難有改善。另外,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瑞士農化學製造商Syngenta可能與杜邦(DuPont)農業部門合併,激勵股價大漲4.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