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錶威猛!出貨達700萬支、超越其他廠商5季來總和

MoneyDJ 新聞2015-11-06 07:13:3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因蘋果(Apple)對智慧手錶「Apple Watch(以下稱蘋果錶)」的具體銷售量數據三緘其口,導致分析師只能根據其他數據來推估蘋果錶銷售量。而根據最新發表的報告顯示,蘋果錶出貨表現驚人,自開賣以來累計出貨量已達約700萬支,比所有其他智慧手錶廠商過去5個季度來的出貨量總和還要高!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5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公布的報告顯示,蘋果錶自今年4月開賣迄今的累計出貨量已達約700萬支,而「700萬支」的出貨量已超越其他所有智慧手錶廠商過去5個季度來的出貨量總和。Canalys公布的數據是指出貨給銷售代理店等通路的數量、而非實際賣到消費者手中的數量。


報告指出,在Q3期間,除蘋果之外,沒有任何一家智慧手錶廠商的出貨量超過30萬支,即便是最近推出「Pebble Time Steel」機種的Pebble其出貨量也僅僅是超過20萬支(但未達30萬支),而南韓三星電子的智慧手錶出貨量則呈現衰退。

報告並指出,大多數消費者都是在蘋果錶剛開賣後就進行購買,而之後蘋果錶的銷售氣勢似乎呈現衰退。

根據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Neil Mawston最新統計的資料,Apple Watch今年第3季(7-9月)的出貨量應有450萬支,而全球智慧錶出貨量總計共達610萬支、創歷史新高。

也就是說,Apple Watch Q3的全球市佔率多達74%,遠高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智慧錶的9.8%。其他智慧錶Q3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30%萎縮至16.4%,但出貨量從30萬支攀升至100萬支。

iPhone Mania 5日引述CNBC的報導指出,Pebble執行長(CEO)Eric Migicovsky表示,蘋果在智慧手錶市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不過即便蘋果搶進智慧手錶市場,Pebble的智慧手錶銷售量卻未受到重大影響,反而多虧了蘋果錶(多虧蘋果擴大了整體智慧手錶市場),讓該公司今年銷售量較去年跳增了1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