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愛瘋買氣!蘋果瞄準印度/越南、搶灘衝銷量

MoneyDJ 新聞2015-11-06 08:05:10 記者 陳苓       報導

智慧機寒流侵襲,不只Android廠商苦哈哈,就連獨霸高階市場的蘋果都笑不出來。蘋果眼看中國需求可能不如以往火爆,開始積極搶進最後一塊未開發市場—印度。

金融時報(FT)5日報導,華爾街預估,未來幾季iPhone銷售可能從成長30%、驟降至4~6%,這樣的預期讓蘋果也急了,先前沒看在眼裡的印度市場,突然間重要性倍增。該公司首次把印度納入重要的國際市場之一,iPhone 6s/6s Plus上個月迅速開賣,蘋果錶也在本月6日上市。印度零售商說,以前新款iPhone要半年後才會在印度開賣,如今速度快多了,路上還到處有廣告宣傳。


蘋果看中印度,應是因為研調機構IDC預估,印度是成長最快的智慧機主要市場,2017年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機買家。Gartner的Anshul Gupta指出,蘋果著眼將來,開始打下基礎,印度對該公司未來極為重要,中國的高速成長不可能永遠持續,只剩印度還有機會。當前蘋果在印度的市佔率僅有1~2%,具有相當大的成長潛力。

蘋果拼命開發新市場,維持成長,如今眼光也投向越南。路透社5日報導,蘋果在越南開設子公司,能夠直接進口、分銷iPhone。越南官方的企業登記註冊網站資料顯示,蘋果越南子公司於10月28日成立,資本額為150億越南盾(67萬美元)。蘋果在越南買氣極旺,前一會計年度的上半年,iPhone在越南銷售成長速度為印度5倍。

AppleInsider 4日報導,iPhone 6s/6s Plus買氣平平,不像前代機種一樣引發瘋狂搶購。據傳蘋果為了保住銷量年年創新高的美名,考慮打破每年9月發佈新機的慣例,讓明年度新機「iPhone 7」提前亮相,以便衝高買氣。

iPhone 7為何要提早上市?一般猜測,iPhone 6s/6s Plus需求弱,到了產品週期尾聲時,將有更多人暫緩出手,等著買iPhone 7,銷量將更為萎靡。提前發佈iPhone 7可解決此一窘境,避免iPhone銷售出現年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